童家镇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 第四季度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童家镇
发布日期:2023-01-03
点击数:人次

​第四季度以来,童家镇按照县委统一部署,以“为民服务”为主旨,以“干群联动”为纽带,以“群众满意”为目的,扎实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

精心组织,严密部署。每月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将诉求逐一落实具体责任人,明确工作职责,以村(社区)为单元,驻村工作组同村社干部协同联动,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强化思想教育,要求全体干部充分认识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重要性,全力以赴投入到整治行动中去。第四季度共办理诉求142件,其中民生民利类99件,管理服务类43件。

协同办理,有序推进。聚焦“立即解决、限期解决、分期解决、政策限制”4类任务,分类制定具体解决方案,锁定办结时限,定期组织人员向诉求反映人反馈办理情况,确保群众诉求办理圆满,目前第四季度142条诉求已全部办理完成,正进入集中反馈阶段。

强化督导,增强实效。镇纪委安排工作专班,通过电话抽查、实地查看等形式随机抽查各村(社区)的群众诉求办理情况,了解群众对整治工作是否满意,凡是整治不到位,弄虚作假的一律严格追责问责,有力保障了整治工作持续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