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实有力举措,抓好车辆乱象治理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09
点击数:人次

以疏为先“促归位”。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先理念,针对群众现实需求,结合县域实际,在不影响行人正常通行前提下,在大型医院、校园周边、主次干道、市场外围等重点区域,全面增划非机动车停放线或设置停放框,让非机动车“有家可归”,同时对标识模糊不清、存在毁损的停放线适时进行清理并重新补划,累计划线1100余个,有效缓解群众非机动车停放难问题。

常态治理“提质效”。落实文明劝导员错时上班、定点值守、巡回规范,引导市民有序停放,严禁占用机动车道、消防通道,累计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2万余辆;常态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巡查力量,强化管控力度,在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灵活调整管理力量,确保全覆盖,处罚乱停乱放行为300余件(次)。

强化协调“控数量”。提前介入县城区共享单车投放,通过约谈、主动上门等方式,先后多次对接在县内运营的哈啰单车经营公司,全面宣传市容秩序管控法律法规,要求其在合理控制单车数量投放的同时,增派工作力量加强对单车的日常管理,做到有序运营、规范停放,目前我县城区范围内共投放运营共享单车600余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