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审计局关于大竹县2022年第三季度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综合报告
来源: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3-01-06
点击数:人次

​一、政策跟踪审计发现问题

(一)公共服务方面

1.教育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偏低

县教科局科技顾问团经费、校服平台经费、征收工作经费3个项目经费2020年预算执行率为0;教育系统工会经费、公招教师和公招特岗教师工作经费等3个项目经费预算执行率在60%以下。

2.部分2020年继续教育项目未完成申报事项

大竹县高穴镇官家村实施的2020年继续教育项目未完成项目建设申报表中的建设内容,项目申报表中要求完成800人的培训任务,实际完成495人,未配备10人的师资队伍,未购买培训所需的音响一对和桌椅10套。

(二)稳经济大盘方面

县财政库款保障水平较低。2021年,大竹县财政1-7月、11-12月共计9个月的月末“库款保障水平”低于0.3,分别为0.1、0.23、0.2、0.19、0.13、0.2、0.2、0.28、0.13。

(三)乡村振兴方面

产业发展带贫增收作用发挥不好。由于2021年大竹县受“8.8”洪灾影响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原因,大竹县实施的1个庙坝镇欢喜坪村资产收益项目目前处于亏损状态,涉及补助资金200万元,占当地实施项目数5个的20%。

(四)重点民生资金方面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度缓慢,项目预算资金未发挥效益。截至审计日,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大竹县大众社区及周边老旧小区内配套附属设施改造项目)未开工,目前处于工程建设前期阶段;资金未拨付。

二、以前阶段跟踪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一)第三小学拖欠民营企业智慧校园建设及网络改造项目款685615.52元

此问题整改中,因财政困难,三小暂无法拨付剩余款项。

(二)个别项目实施缓慢导致资金拨付进度缓慢

此问题整改中,1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面开工,目前完工量占总工程量的3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