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组织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来源:大竹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01-12
点击数:人次

      ​1月10日,在第3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第37个全国“110宣传日”来临之际,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开展以“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为主题的“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宣传“110”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的作用,引导群众正确拨打“110”。 

活动中,民辅警以“线下”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法律宣讲、咨询服务、警民相约警务站,“线上”转发宣传信息及相关宣传视频等形式,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群众家中,向广大群众介绍了“110”受理范围、正确拨打方式以及非警务类报警的处理方式,并结合公安业务向广大群众发放了网络安全以及防火、防盗、防毒、防诈骗、防传销、治安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时,针对岁末年初各种矛盾纠纷、各类案件发案特点,广泛宣传预防电信诈骗、入室盗窃、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引导群众依法合理解决矛盾纠纷。民辅警认真听取、采纳人民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弘扬了主旋律,彰显了正能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册2000余份、宣传单10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通过宣传,充分展示了新形势下大竹公安“110”接处警服务的新亮点、新举措,展现了大竹“110”接处警民警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