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学习党代会精神、昂扬奋进2023
来源:县经信局
发布日期:2023-01-16
点击数:人次

​2023年1月9日,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呈文同志主持召开全体职工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大竹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会上原原本本学习了县委李志超书记在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作的题为《昂扬奋进之姿砥砺争先之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竹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紧扣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争分夺秒、奋发进取,全力以赴争创一流业绩,为大竹进军中国西部百强县第一方阵、勇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排头兵蓄势赋能、贡献经信力量。

2023年,县经信局将紧扣创建“全省制造强县”目标,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培育壮大工业根基,不断推进工业总量向“大”迈进,结构向“优”调整,质效向“好”提升。预计实现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42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确保7.5%。

一是坚持不懈抓运行调度稳增长。优化完善重点经济指标运行跟踪监测制度,正确研判工业经济形势,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开展统计业务专题培训,织牢统计基层基础防线。

二是坚持不懈抓重大项目扩投资。实施20个以上工业强基项目,支持川环科技、天宝锦湖、瑾瑜体育等重点企业扩产提能,推动天宝锦湖二期加快建设,东柳醪糟清洁生产升级技术改造项目等项目开工建设,全力实施东柳醪糟、天宝锦湖、维奇光电三年上市计划。

三是坚持不懈抓培优育强增韧性。实施企业培育壮大行动,加大“升规入统”力度,力争今年新培育超20亿元企业1户、超10亿元企业1户、超5亿元企业2户,新培育规上工业企业10户。推进培育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四是坚持不懈抓循环畅通拓市场。持续推进“双进双送”活动常态化,落实重点行业“一业一策”、重点企业“一对一”精准服务,鼓励企业通过参加各类交易会等形式开拓国内外市场。

五是坚持不懈抓转型创新增后劲。积极引导、鼓励企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建设企业技术中心。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鼓励和支持东柳醪糟、川环科技、天宝锦湖等积极创建“智慧工厂”“智慧车间”。

六是坚持不懈抓园区建设强支撑。做实做强大竹(成都)总部经济产业园,推动大竹省级经开区、川渝合作示范园区“两区合一”建设,新建标准化厂房15万平米,确保园区营业收入突破500亿元,全力争创省级外贸转型基地、“5+1”特色产业园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