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雪为令,全力保障城区道路干净畅通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3-01-19
点击数:人次

​近日,受寒潮影响,大竹县迎来了大范围降雪天气,为保障城区道路干净畅通,确保行人车辆出行安全,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雪为令,迅速响应,及时高效开展除雪保畅工作。

多点发力强谋划。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本轮降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要求,主动作为,迅速召开除雪应急处置会议,成立除雪保畅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保障工作重点,组建除雪应急队伍,调集车辆设备,保证人员、车辆、设备、物资调配到位,在第一时间开展除雪工作。

坚守岗位强担当。为保障降雪后市民出行安全畅通,我局增派工作人员加大对县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校园周边的巡查力度,摸清积雪及路面实情,按照“即下、即清、即净”的原则,迅速组织环卫工人对路面进行除雪清扫工作,保证作业到边到线、路见本色,背街小巷、过街天桥、人行道、路牙石及护栏下无积雪,确保市民正常出行。

截至目前,我局共计出动环卫工人800余名,洒水车等环卫机械50余台。环卫工人不畏严寒,挥动扫帚连续奋战,对北城干道、竹凤大道、国道外迁、新华西路等积雪较严重区域开展除雪攻坚行动,除雪面积约200余万平方米,全力保障了城区道路干净畅通。

​下一步,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并根据降雪情况调整环卫作业模式,继续做到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全力保障城市道路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