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发展和改革局开展节前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检查
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3-01-20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强化天然气长输管道春节前后供暖工作平稳安全运行,切实保证极寒极冷天气气源保供能力,1月18日,县发展和改革局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重庆气矿大竹作业区长输管道安全生产及保供工作进行节前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作业区管网调度中心、重点区域监控、管道运行及供气等相关情况,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保供方案等相关资料。

针对天然气安全运行和保供工作,检查组同志严肃强调:能源企业务必要以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不因极寒天气受影响为底线,全面排查隐患,确保输气管道安全平稳运行,为此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两个至上”原则,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切实加强管道保护和安全运行,自觉接受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和沿线乡镇人民政府的监督;二是做好沿线巡查工作。春节期间,要按时巡查天然气长输管道沿线安全,做到及时发现违章占压、管道破坏等隐患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要提升企业保供能力。要严密监测管道安全性能和保供能力,结合行业安全生产特点,编制保供应急预案,同时对应急物资及设施储备要及时检查维护,做到有备无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