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赋能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大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1-29
点击数:人次

(1)务实开展技能培训。探索“集中 定向 传帮”相结合的培训新模式。委托培训机构开展集中培训、根据企业和其他组织的用人需求开展定向培训、邀请成功就业和具创业实践经验的退役军人开展传帮带培训。近年来,完成集中技能培训505人、定向培训120人、传帮带培训21人,技能培训参与率达95%。

(2)积极拓宽就业渠道。积极组建企业用工群、退役军人群,以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支撑点,企业用工群、退役军人群为着力点,形成一条实现企业用工、退役军人务工双满意工作路线。充分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和招聘企业岗位目录,与本辖区部分企业组建“军企联盟”精准推送就业信息,搭建就业服务平台。近年来,联系涉及建筑业、科技互联网业、制造业、服务业、加工业等40余家企业,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6场,提供岗位1100个,助力782名退役军人就业。

(3)抓实基层队伍建设。将优秀退役军人党员纳入村(社区)两委人选,不断壮大“兵支书”“兵委员”队伍。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城镇建设中的突击队和主力军作用,引导退役军人成立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建设、政策法规宣讲等活动,为乡村振兴工作奉献力量。目前,全县选聘退役军人党员担任村(社区)书记63人,组建县乡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31支1148人,发展红色宣讲员375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