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家镇三举措扎实推进环保世纪行活动
来源:童家镇
发布日期:2022-08-22
点击数:人次

为加大环保宣传力度,提升空气质量,营造“天蓝、山清、水绿”的优良环境。童家镇三举措扎实推进“达州环保世纪行”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童家镇“环保世纪行”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环保世纪行工作方案。明确镇、村、组三级包保责任制,责任到人、监管到户。引导党员干部各司其职,做到了组织有方、行之有效。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由镇人大主席带头,镇村干部和县乡人大代表等50余人齐参与,深入机关、农贸市场、学校等人员聚集地宣传城乡环境治理、大气污染治理、五烧治理。现场为群众讲解活动内容和解答疑惑。悬挂横幅20条,发放环保宣传册2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5块,提高了群众环保意识。

三是开展督导检查。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养殖场等全面检查3次,对造成环境污染的行为及时制止,并督促其限期整改;扎实开展河长巡河工作200余次,禁止河道非法采砂,对情节严重的及时上报有关部门依法处理;持续开展全域无垃圾工作,对辖区主干道、路边沟渠等卫生死角大整治,确保了辖区环境干净整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