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家镇:防范电信诈骗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童家镇
发布日期:2022-08-22
点击数:人次

近年来,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违法犯罪已成为主流,电信诈骗手段多样,诈骗手法不断翻新,诈骗分子针对不同群体“量身定做”,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电信犯罪形势严峻,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扰乱正常的生活秩序。

内部入手做好第一步。童家镇人民政府为了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守护人民的钱袋子,积极配合县联席办做好反诈宣传预警工作,建立童家镇反电宣传和群众服务群,联系镇内各村工作人员,积极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下载。在本系统员工和管理服务对象中全面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快手官方号和“熊猫反诈”快手官方号、“熊猫反诈”微信,从系统内部建立起防范电信诈骗的决心。

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童家镇人民政府在镇政府门口举办防范电信诈骗活动,为本镇辖区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基本定义、常见的48种电信诈骗、以及电信诈骗的识别方法。同时提醒群众切莫贪图小便宜,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银行卡等个人信息,更不要随意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如果遇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谨防上当受骗。通过农村“村村通”广播形式,在全镇范围内及时播报,提升农村地区反诈宣传覆盖面,开设反诈宣传专栏,便民服务窗口摆放防骗警示标语,场镇主要交通要道悬挂反诈宣传横幅,利用下村(社区)开展工作之际组织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