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家镇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 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童家镇
发布日期:2022-10-25
点击数:人次

为了加强学校法治建设,提高学生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童家镇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市、县教育局的通知精神,于10月24日联合镇派出所在童家一小、二小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宣传系列活动,为4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各项活动的开展,推动了我镇依法治校的进程,使学生增强了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逐步提高了学生的法律素质,活动达了预期效果。

活动中,镇政府党委委员、副镇长李良洪首先根据近年来青少年常见的犯罪类型,运用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语言,分析了当前青少年特别是在校学生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及当前学生中常见的不良习惯和现象。其次结合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传授了防抢、防骗、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法律知识,教育学生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随后针对寄宿制学校的特点,派出所民警还特意向学生讲解了用火用电安全、自救与逃生、交通安全、防溺水、面对意外暴力伤害危险时的应对措施等安全常识。

通过本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师生学法、守法、遵法、用法的观念和法律意识有所增强,今后我镇政府将继续与两所小学、派出所加强沟通联系,加强对学生的法律教育,使学校法律教育经常化、规范化、行为化,力争从小从早抓好学生的法治教育,为共同构建平安校园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