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访民企 酷暑送清凉​——大竹县市场监管局、县个私协会走访调研民营企业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7-19
点击数:人次

根据县市场监管局的安排,2022年7月18日,大竹县民营经济服务中心、县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一行走访调研民营企业大竹县定宏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达州市同展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现状及问题,鼓励企业增强信心,攻坚克难,为民营企业、个私会员送去了清凉。

大竹县定宏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9年,总投资1500余万元,共建6条钢筋混凝土管道生产线,荣获了15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采用芯模振动制管工艺(芯模振动制管是优于传统的离心制管、悬辊制管的先进工艺),引进了1条德国产的“芯模振动”大口径砼管生产线,目前是达州市唯一一家引进这种设备的砼管生产企业。钢筋混凝土管道在我国具有多年使用历史,用途广泛、质量佳,使用寿命长、物理特性突出、耐腐蚀能力强,作为非金属管体不具有磁性,适配性强,养护方便,尤其是对地下土壤、水体没有污染,已经过上百年的时间验证。公司如果满负荷运转,产值能达到亿元,增加税收上千万元,拉动本地上下游产业共同发展,能解决就业岗位千余人。近几年,塑料管道由于安装轻便,迅猛发展,挤占市场份额,导致公司停产两年,工人失业,企业负债大,无法偿还,造成生存危机。调研组建议该公司要拓展市场,加强宣传,并将向县上汇报,不限定必须使用塑料管道,由市场主体择优选定,力争在城市地下管网建设中留出基本生存的市场空间。   

     

        

            芯模振动大口径砼管生产线                                                   调研座谈会

达州市同展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由董事长王飞引领5名退役军人创建的民营“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总投资1100万余元,公司走“外借内创、自主研发技术路线”,荣获专利证书25件,软著证书2件,被评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具备年处置建筑垃圾、煤矸石、青砂、矿山尾矿等固体废物30万吨的能力,生产线全封闭、配置除尘降噪装置,符合环保要求,开展“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再生产品”研发创新,将建筑垃圾变废为宝,生产出“轻骨料小型空心砌块、实心砖”等,解决环境污染难题,保护生态环境,为百姓提供环保建材,助力县域循环经济发展。调研组一行呼吁,市政工程、广大企业、社会各界放心使用这种环保新型建筑材料。

​   

        

           达州市同展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变废为宝的产品实心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