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纾困难 党恩暖万家​——大竹县贯彻“四川(达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实进度快效果好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5-30
点击数:人次

大竹县市场监管局通过会议传达、入户宣讲、线上线下传播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贯彻“四川(达州)助企纾困政策”,营造了浓厚的助企纾困氛围。目前,易拉宝宣传展架110份已经全部摆放到位;纸质“四川(达州)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2.7万份已全部发放到户;发布电子卡10万份,受众超过30万人,帮助市场主体打通了惠企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广大个体私营业主纷纷表示:有这样好的政策,再大的坎也跨得过,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会议传达快。由县政府组织、县市场监管局承办,召集20余个县级部门、3个城区街道集中召开大竹县“四川(达州)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专项工作推进现场会,其余乡镇召开了视频会议,传达市政府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专项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制定一个方案、组建一套网络、建立一本台账、完善一个联席机制、压实一份责任、强化一项跟踪督办”“七个一”具体要求。

入户宣讲实。宣传资料运到县局后,县局立即将宣传册页、易拉宝宣传展架全部分发到市场监管所、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部门、乡镇分工明确,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到各自的管理服务对象企业,各乡镇和市场监管所负责到辖区个体私营业主宣讲发放资料。市场监管人员发挥了生力军的作用。全县共组成100余个政策宣讲小分队,到个私业主经营场所发放资料,宣讲助企纾困政策;针对个私业主实际困难,有的放矢,按图索骥选取纾困措施。

营造氛围浓。县政务服务中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利用办事群众多、受众面广的优势,摆放易拉宝宣传展架、纸质资料,在个私企业业主办事时,主动发放纸质“政策明白卡”,引导群众关注电子卡。全县机关单位、企业、个体工商户的LED显示屏都滚动播放“四川(达州)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的宣传标语1000余条,营造出浓厚的助企纾困氛围。

线上传播广。“大竹之窗”“大竹发布”等县内所有微信自媒体10余家发布了“四川(达州)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电子卡。全县干部职工纷纷在微信群、朋友圈、QQ群转发该电子卡,转发超过10万人次,受众超过30万人,基本做到家喻户晓。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入口显著处摆放易拉宝宣传展架

​图为工作人员(左)向个体工商户(右)发放政策明白卡、宣讲政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