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助企纾困政策解读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发布日期:2022-11-03
点击数:人次

四川推出的助企纾困“明白卡”,你收到了吗?6月至10月,省民营办联合省直相关部门分行业分主题,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开展助企纾困政策解读系列活动6期,群众累计观看达580万人次,受到民营中小微企业广泛好评。

多个部门协同发力。省直部门是政策制定者,企业是政策受益者,通过精研市场主体需求,推出暖心政策惠企利民。省民营办邀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成都海关、四川省税务局、人行成都分行分别围绕“就业社保惠企政策”“支持建筑企业发展政策”“促消费稳外贸惠企政策”“支持文化旅游纾困政策”“企业税收优惠政策”“金融助企纾困政策”进行专题解读,力求将本行业政策讲深讲透,提高政策知晓度,助力市场主体固根本、增信心、解难题。

宣传载体多种多样。政策解读活动通过“线上 线下”方式开展,以川商大讲堂、四川新闻网、封面新闻等多家主流媒体为载体同步直播。特别设置政企“面对面”互动交流环节,200余家企业商(协)会代表现场参与,涉及餐饮、农牧、旅游、食品饮料、文化传媒、医药健康、科技等多个行业领域,在近距离的答疑解惑中让更多企业充分感受到政策的“温度”,享受到政策的“红利”。四川民营经济微信公众号专门发布线上直播预告6次、政策解读系列48次,阅读量达2万 ,有效为市场主体知晓政策,用好政策、享受政策提供路径支持。

纾困政策落地显实效。近期,省民营办会同省纪委监委、省委督查室等11部门对21个市(州)全覆盖开展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专项督查,结果显示,86.6%的受访主体表示知晓“政策明白卡”,64.7%的受访主体享受到各类惠企政策。截至9月,全省累计发放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629.97万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全省民营市场主体减轻负担918.2亿元,全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8890.81亿元;累计减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国有房屋租金27.35亿元,优惠2.96亿车次高速通行费21.53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