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税惠“红利”落地助发展 助企纾困添动力
来源: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08-29
点击数:人次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我省各地税务机关积极落实落细,以真金白银助企纾困,有效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税惠加速落地 激发市场活力

在自贡,四川蜀蓝农业发展公司负责人郭洋说:“我们前期土地平整、土壤改良、优质水果品种的引入等都需要大量的投入,而且见效慢,特别是疫情又带来了冲击。而就在资金紧张的时候,我们获得了留抵退税款,对于企业来说真的是解决了困难,提振了信心。”

他们将获得的留抵退税款用于生态循环养殖区打造鱼菜共生项目,同时引进川农大柑橘优育品种,进一步提升农业科技含量和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旅融合深度发展。留抵退税政策有效缓解困难企业资金压力,为市场主体“输血”和“活血”,不断激发市场主体的经营及投资活力。

政策红利加速释放 缓解企业压力

在乐山,“我们正在筹备生活用纸升级改造项目,税务局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科研投入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真是为企业送来‘及时雨’!”近日,沐川禾丰纸业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杨忠斌惊喜地说。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既是纾困,又是鼓励,为企业注入更多“资金活水”,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乐山市税务部门开展上门为企业送政策红利清单活动,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宣传到位、服务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

留抵退税扩围落地“及时雨”助企渡难关

在资阳,“国家的政策真是太好了!公司在去年购进了一批设备,留抵税额一直无法得到消化,我们正一筹莫展呢。”四川省安柠宝现代农业公司负责人单小平直言道,在了解到企业的生产经营问题后,税务部门快速响应,通过严格审核、细心辅导、及时审批,快速将留抵退税款送到了纳税人手中。

​正是税务部门送上的这份政策“大红包”,为企业稳生产保供应提供了有力支持,留抵退税扩围政策惠及了许多中小微企业,为保证政策的快速精准落地,资阳市税务部门建立起扩围特定行业企业台账,广泛宣传、精准识别、政策到家,高效推进政策落实,为当地企业蓬勃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