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企业名称即可匹配政策 “天府通办”助企纾困专区服务升级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09
点击数:人次

输入企业名称,即可一键匹配到助企纾困的相关政策。11月8日,记者从四川省大数据中心获悉,“天府通办”和四川政务服务网“助企纾困”专区日前已升级。升级后的“助企纾困”专区可实现企业和政策之间的精准匹配,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记者在四川政务服务网“助企纾困”专区看到,专区汇聚了省内助企纾困相关政策,并贴有相应标签。“通过对政策的标签化、结构化,实现对企业精准画像,让企业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企业。”省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专区已汇聚559万条市场主体信息,囊括资质认定、资金补贴等8类政策269条。

每个月有哪些政策可以申报?企业是否符合申报条件?这些问题在升级后的“助企纾困”专区能快捷得到解答。记者了解到,专区内已整合多主题、全生命周期事项,汇聚法人办事服务入口,助企服务精准快享。同时,还提供政策申报月历,整合推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诊断工具、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4个自测、模拟申报工具,有效提升企业申报效率,帮助企业迅速找到申报期内政策申报入口。

此外,按照政策实施范围和条件,专区内展现了当前可享受的兑现标准及政策依据。“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免提交少跑路,政策兑现信息一键即享。”省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天府通办”将不断丰富“助企纾困”专区服务内容,优化服务功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纾困解难,让企业办事“少跑腿、高效率”。(田程晨 记者 付真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