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四举措”助企纾困稳增长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2-23
点击数:人次

​四川东柳醪糟责任有限公司是达州市50强工业企业。为了企业安全生产,经济效益持续增长,大竹县应急局“四举措”为企业保驾护航。

一、聘请专家“把脉问诊”。聘请工贸行业的专家为其指导服务。对该公司的办公、生产等场所进行了全覆盖检查,重点对有限空间、粉尘涉爆、速冻车间等重点场所的风险进行排查,并提出安全防控措施。

二、深入企业指导服务。市县应急管理局多次深入企业了解安全生产状况,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32条问题和隐患,指导企业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针对企业反映的其他困难,积极协调解决。

三、部门联动筑牢防线。大竹县应急局全面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为企业排忧解难。住建局、卫健局、气象局、消防应急救援大队等部门立即行动,相继到该企业指导服务,成功解决消防、职业卫生等6个问题,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打下坚实基础。

四、标准化建设夯实基础。指导企业自主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采取专家“服务 指导”为主,检查为辅的方式,邀请安全技术服务机构参与指导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为企业在现场管理、应急演练、安全培训、隐患排查整改方面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