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1-20
点击数:人次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维护节前药品领域的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1月16日至18日,大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药品领域流通环节开展了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以城乡结合部、医院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区域,以单体药店为重点对象,以退烧类、止咳类、感冒类、抗病毒类药品、医用防护口罩、检测试剂为重点内容开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药店要加强中药、解热和止咳、抗原检测试剂盒等药品、医疗器械储备,要求各药店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相关规定合规经营,重点加强处方药、拆零药品的管理,各药店切实把好采购、销售环节安全关,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底线。重点查看了商品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合规,购销票据是否真实齐全,陈列养护是否标准等。并对相关药械销售价格进行了检查,是否存在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及未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大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对药品质量安全检查力度,从严抓好市场安全监管不放松,确保节日“零事故”,保障全县人民过一个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