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文化活动】大竹县文化馆宣传党的二十大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序幕
来源:县文化馆
发布日期:2022-11-10
点击数:人次

金秋送爽山河美,丹桂飘香庆盛会。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闭幕,这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一次盛会。大竹县文化馆紧扣时代主题,全面开启为期1个月宣传党的二十大送文化下乡活动。11月2日,在清水镇老书房何家村拉开了序幕。

为了开展好此次宣传文艺活动,大竹县文化馆在年初开始策划创作文艺节目,创作有快板“说说大竹新变化”,表演唱“家乡变了样”、舞蹈“一起向未来”、诗书画“面对鲜红的党旗”、舞蹈《采薇》等节目。此次文艺宣讲活动主要以快板、金钱板、小品、说唱类节目为主,配合以舞蹈、器乐和书画展,通过通俗易懂、浅显直观的方式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身边人和事来讲述近十年来家乡的发展和对未来的期许。许多观众看后感慨的说:“看了这个节目心情很振奋,觉得身上充满了干劲,感谢党,感谢政府。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们要撸起䄂子加油干”。这种接地气冒热气的文艺演出形式受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