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管理】大竹县2022年秋季学期中小学招生公告
来源:大竹县教科局
发布日期:2022-06-20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推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现就2022年秋季学期中小学招生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基本原则。

1. 坚持免试就近入学。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入学规定,保障所有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均有一个公办学位。

2. 坚持公民同招,统一招生平台管理。落实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同步报名、同步录取、统一管理要求。

3. 严格控制大班额。

4.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二、招生对象

(一)小学招生对象

2022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的本县户籍适龄儿童、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和其他符合政策的适龄儿童(包括盲、聋、弱智等残疾儿童)。

(二)初中招生对象

1. 城区初中招生

户籍为竹阳、白塔、东柳街道辖区的小学应届毕业生,符合条件的优待对象子女、经商务工随迁子女。

2. 乡镇初中招生

各乡镇初中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对户籍在学校服务乡镇范围内的小学应届毕业生进行报名登记和录取。

具体事宜,请咨询县教科局基础教育股,联系电话0818-6250896。

 

大竹县教育局

2022年6月1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