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大竹税务“三向”发力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新高地
来源:大竹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2-03
点击数:人次

大竹县税务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坚持以“纳税人所盼、缴费人所想”为导向,直击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以“钉钉子”精神办实事、解难题,打造税收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强化提质增效,切实提升服务水平。聚焦“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开展,持续精简涉税审批事项、申报资料,全面梳理公共服务事项51项、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认领依申请办理事项92项,税务政务服务事项认领率、发布率、准确率达100%,即办事项比例达79.35%,承诺提速达90.03%。建立“好差评”管理体系,创新“开展评价-差评处理-结果应用”业务闭环模式,及时整改差评事项,并将政务好差评、营商环境评价等指标纳入绩效管理,做到“每周一盘点、每月一汇总、每季一评比”,以责任落实的“加”换取办税服务的“优”,切实提升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以及服务便利的获得感。

二是强化多方联动,协同加力服务发展。依托邮政系统覆盖面广的资源优势,推行“就近办”服务模式,设置税邮驿站31个,合力构建“代开发票代征税款 发票寄递 文书送达 税法宣传”服务新机制,促进空间资源扩大化、时间资源节约化。联合工商联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通过走访人大代表、开展税企座谈、组织税法知识竞赛、上线“竹乡税语”直播课堂等举措,主动为中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及时化解企业关心的堵点、难点问题。全年累计走访纳税人1500余户次,通过“竹乡税语”直播学堂在线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50余件。

三是强化渠道畅通,全面优化服务体系。依托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开展实时互通、同屏同步、问办融合的办税缴费即时辅导,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信息系统、业务操作等问题。全年累计激活企业纳税人4416户,激活率达到96.15%,进行人工咨询700户次。开通落实减税退税和小规模纳税人办税缴费“绿色通道”,积极推行“网上办、自助办、容缺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税费服务,全面实施预约办税、错峰办税,优化办理流程,明确办结时限,切实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2022年,全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总量达274397次,网办率为98.08%以上,位居全市前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