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助力创文再提升
来源:县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3-02-08
点击数:人次

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 创文”模式为引领,凝聚党组织力量,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标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助力创文工作提质增效。2月1日,局党组召开创文工作部署会,就做好全年创文工作,统一全局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明确行动方向。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县综合执法局全体党员干部紧扣党建引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创文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县创建办的具体要求,坚持“重执行、创一流”工作取向,深入践行“三讲三有”新作风,在履职尽责中显担当,在攻坚克难中展作为,充分展现了综合执法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与执行力,助推全县创文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并得到省文明办通报表扬。

今年,是2021-2023年创建周期收官之年,创建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局作为全县创文工作重要责任单位,任务更加艰巨,担子更为沉重,全局上下务必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与使命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动真碰硬。进一步将党建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融为一体,领导班子成员建立联系点,分片包干,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对全年工作早谋划早部署,做到明晰任务要求、细化分解责任,高效有力落实、工作成效明显。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以落实责任为目标,进一步坚定做好创文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主动认领任务、坚决克服困难,积极下到基层第一线、亲力亲为,从基础性工作抓起,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努力推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明措施抓关键。把党建融入创建,分解目标任务,直面问题短板,聚焦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重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显著问题,制定专项方案,将任务层层分解到各股室(队、所),健全目标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具体、考核有力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责任不挂空挡、不留盲区。三是敢担当善作为。以局各支部为小组,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持续对照省级创文测评标准,逐项逐条找差距明不足,一事一策夯基础补短板。局党组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照职责分工和包抓责任,全天候不定时开展督导督查。既要常态推进占道经营、“牛皮癣”、户外广告等专项整治,坚决避免问题反弹回潮,实现有效“治乱”,又要优化环卫作业模式,做到日常清扫保洁人员无空缺、时间无空挡、工作无空隙,实现持久“保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