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家镇扎实推进征兵工作
来源:童家镇
发布日期:2023-02-15
点击数:人次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春季征兵工作,童家镇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积极动员适龄青年参军报名。

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全镇上下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累计召开征兵工作专题会议4次,严格按照征兵工作相关政策规定,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将目标任务分解到村组一线,并落实镇、村、组三级包保责任制,强化监督督导,确保目标任务落在实处。

二是全面摸排建台账。通过电话调查、入户核实等方式,详细了解外出务工的预征青年、在校适龄青年、在校有意愿参军的大学生等基本情况并建立台账,做到底子清、数字明。累计摸排适龄青年365名,有参军意向人员34名。

三是精准宣传做动员。抓住学生返乡的“黄金时间”,通过趣味横幅、微信转发等形式,广泛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和双拥政策,营造浓烈征兵氛围。同时组织专人进村入户开展“点对点、一对一、面对面”精准动员,截至目前,共吸引25名适龄青年参军报名,其中大学生9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