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发力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县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3-02-15
点击数:人次

为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理工作,县综合执法局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多点发力,严管严控烟花爆竹燃放行为,全力保障竹城空气质量。

一、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营造工作氛围

及时召开“元宵节”期间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专题会议,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要求,强化工作责任。印制《大竹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公告》,利用微信公众号、上门发放宣传资料、执法宣传车播放禁燃禁放公告等形式,广泛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相关政策和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引导市民过一个绿色文明的“元宵”佳节。

二、加大巡查力度,全覆盖严控禁燃行为

“元宵节”期间,执法人员全员上岗,对东湖广场、金利多广场、煌歌广场、体育馆等重点场所制定《人员安排表》,定人定点定责开展巡查工作,深化点、线、面“三位一体”制度落实。同时,加大对市容秩序的管控力度,重点加强对店外经营、占道促销、流动摊贩等行为的管理整治。在及时劝导流动摊点的同时,配合公安部门加大对城区非法销售、燃放孔明灯等行为的查处和教育引导,制止燃放烟花爆竹等易发生安全隐患的行为。

​       三、加大保洁力度,全时段实施湿法作业

加大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力度,提高人工普扫频次,加强城区主要路段、广场、公园、商场周边的清扫保洁,增加人流密集路段生活垃圾收运,做到无缝隙管理。科学调整湿扫、洒水作业时间,采取高压冲洗、雾炮降尘、机扫一体、人工配合的作业模式,实施道路“冲洗、降尘、吸尘、洒水、快速保洁”五位一体环卫作业,雾炮车24小时巡回洒水降尘抑尘,确保空气质量持续保持优良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