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镇组织走访滞缅北人员家属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6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打击非法出入境犯罪活动,强化滞留缅北窝点涉诈人员的劝返力度,1月31日上午高明镇联合派出所走访滞缅人员家属,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滞缅北人员家属的一封信等方式,工作人员耐心向滞缅人员家属讲解跨境违法犯罪相关法律法规,询问近期是否跟家里联系过,有没有与家里说起近期在缅北实际情况等。同时,对滞缅人员家属开展心理疏导工作,让其认识到帮助隐瞒或者劝其不归的危害。希望家属积极配合政府,做好滞留缅北人员的思想工作,确保滞面人员尽早归国。争取从宽从轻或免予处罚。坚决遏制出境从事涉诈违法犯罪活动。

       下一步,高明镇将继续做好新型电信诈骗及跨境违法犯罪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全力做好涉缅人员摸排劝返工作。向缅北窝点涉诈人员家属讲解说服家属劝其通过正规途径回国。全力以赴做好滞留缅北窝点人员的劝返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