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育班 为乡村振兴筑牢人才支撑
来源:大竹发布
发布日期:2023-02-20
点击数:人次

近日,由大竹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大竹县农业技术综合培训中心承办的高素质农民培育新型经营主体2班开班。据介绍,此次培训为期15天,达州市大竹县从事粮油种植的大户、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家庭农场主等近50人参加,旨在培育和发展壮大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进一步提高农业经营主体的科技文化素质,为乡村振兴筑牢人才支撑。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实践学习、线上教学、个人实践和跟踪指导“五位一体”的形式开展。培训特别邀请了大竹县农业农村局专家、大竹县委党校高级讲师、银行信贷专家授课,重点讲授农业政策法规、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管理、特色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农产品安全、银行信贷、农产品营销等相关内容。

据介绍,2022年,大竹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育25期,培训人数达到1200余人。下一步,大竹县将进一步优化课程设计,创新培训模式,抓好训后跟踪服务指导,聚焦全县农业重点、特色产业发展,建设针对性强、产业结合紧密的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教学培训体系,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管理的新型人才,提高农产品品质和农民的经济收入,增强家庭农场在现代农业中的抗风险能力,为全县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铸造一支朝气蓬勃的人才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