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迎开学季,大竹城管暖心护航莘莘学子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1
点击数:人次

​学期伊始,梦想起航

沉寂了许久的校园

再次响起了读书声

孩子们乘着春风

以更加奋进的姿态

扬帆新学期

“城管蓝”和“环卫橙”也迅即出动

暖心守护在开学“第一线”

       结束了漫长的寒假,各中小学迎来了新的开学季,为保障好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给广大师生、家长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开学环境,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多措并举开展护学工作,用一份默默坚守,守护莘莘学子春夏秋冬的求学路。

强化执法管理,站好“护学岗”

       秉承着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的宗旨,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高峰站点引导,低峰巡查整治”的模式,对县城区中小学周边50米范围内的各类市容问题进行全面整治,重点治理校园周边店外经营、游商摊贩、杂物乱堆乱放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违规行为,并督促商家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同时设置“护学岗”,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对校园周边的巡查频次和巡查密度,切实优化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截至目前,共计劝导校园周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200余起,清理乱堆乱放10余处。

​精细环卫作业,洁净“求学路”

       针对开学期间人流量大、车辆较多的情况,合理调配环卫作业人员和车辆,采取延时错峰、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巡回保洁等灵活作业方式,加大对校园周边的保洁力度和频次,并适当延长保洁时间。在此基础上,对污渍、破损的垃圾桶及时擦拭、消杀和更换,确保环卫设施干净整洁。同时加强夜间机械化冲洗力度,在上学之前对路面进行洒水降尘,避免影响师生、家长出行。机械化清扫结束后由环卫工人继续接力保洁,对校园周边进行“墙根到墙根”的“地毯式”精细化作业,做到卫生死角全面清除。累计清除卫生死角40余处,清理“牛皮癣”小广告1500余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