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科学技术局深化“三举措”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21
点击数:人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决策部署,科技局积极推动科技工作落地落实和企业科技创新,强化科技引领支撑,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一、搭建平台,推动创新

一是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全县共有有效高企18家。2022年成功培育8家企业成为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其中:新认定7家,重新认定1家;),培育4家申报第二批高企(其中:新认定2家,重新认定2家);已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76家;科技成果登记3项。有力推动了我县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

二是推动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提质增效。园区目前入驻企业9家,其中涉农高新技术企业3家,涉农科技型中小企业5家,省级以上龙头企业4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3家;建有院士(专家)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创新创业平台12个,有效增强了县域农业科技的整体水平和科技含量。

二、深入合作,提高质量

深度推进第二轮院县农业科技合作。县科技局按照“扩面、提质、深化”的合作新思路,“应、用、研、推同步进行”的合作新模式,围绕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推进院县合作,努力实现“四个转变”;进一步拓宽科技合作领域,将农业标准化种植、新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以及精深加工和特色农产品产业链的深度开发纳入院县合作范畴,大力开展联合科技攻关、成果转移转化、技术培训等科技服务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三、广泛宣传,提升意识

充分利用科普活动月、科技活动周等科普活动平台,着力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紧紧围绕“科技促发展,振兴新农村”“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等活动主题,广泛组织动员各方资源,通过积极开展科技培训、现场技术指导、“科技兴村在线”网络答疑解惑、组织学生开展小制作、小发明、创作科幻画等形式,有效提高了广大干群和青少年学生的科学素质、科技意识和科技创新能力,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技术资料5000余份(册),接受技术咨询近4000人次,从而达到普及科学知识,强化科普宣传,提升科技素质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