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第 17 期)
来源:大竹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2-23
点击数:人次

近期,国家、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食品抽检中发现我县不合格食品,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大竹杨家镇天一超市经营不合格小白菜的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10月11日,抽检人员在大竹杨家镇天一超市依法抽检食品小白菜〔规格:/,标示生产单位:/,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2年10月11日〕3.13kg。经检验,毒死蜱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2022年11月11日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送达大竹杨家镇天一超市,依法开展现场检查,未发现该超市有同批次的小白菜。

(三)产品控制情况:责令大竹杨家镇天一超市立即停止经营同批次小白菜,立即组织召回,并抓好自查整改。

二、大竹县刚记火锅鱼店经营不合格牛蛙的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10月20日,抽检人员在大竹县刚记火锅鱼店依法抽检食品牛蛙〔规格:/,标示生产单位:/,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2年10月19日〕1.5kg。经检验,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2022年11月18日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送达大竹县刚记火锅鱼店,依法开展现场检查,未发现该超市有同批次的牛蛙。

(三)产品控制情况:责令大竹县刚记火锅鱼店立即停止经营同批次牛蛙,立即组织召回,并抓好自查整改。

三、大竹福一嘉副食品经营部经营不合格麻辣干锅鸭翅的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10月26日,抽检人员在大竹福一嘉副食品经营部依法抽检食品麻辣干锅鸭翅〔规格:208g/袋,标示生产单位:成都欣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2年8月1日〕20袋。经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272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2022年11月22日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送达大竹福一嘉副食品经营部,依法开展现场检查,发现剩余同批次的麻辣干锅鸭翅8袋,现场进行扣押。

(三)产品控制情况:责令大竹福一嘉副食品经营部立即停止经营同批次麻辣干锅鸭翅,立即组织召回,并抓好自查整改。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