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四川颁发首批售电公司信用等级证书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来源:四川新闻网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2月20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2022年度售电公司信用评价结果,并首次向具有在川交易资质的250家售电公司颁发相应的电子信用等级证书。

  评价结果显示,超过88%的售电公司获得A级及以上评价,其中AAA级5家,AA级114家,A级101家。该结果的发布,标志着四川售电市场信用管理手段已进入体系化、标准化、数字化管理的全新阶段。

  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础,建立行之有效的电力市场信用体系意义重大。近年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服务四川电力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政府主管部门和监管机构也将信用评价内容融入电力交易规则。

  2022年6月,四川电力交易中心经授权编制印发了《2022年四川售电公司信用评价实施方案》,对售电公司的财税情况、社会信用、市场内交易行为等多维度内容进行综合评价。系统搭建了包括电力市场全业务覆盖、数据要素全线上归集、评价结果多维度应用、社会信用动态监测、信用风险即时预警等在内的四川售电公司信用评价体系。

  该体系将有效规范电力市场交易行为,营造良好的电力市场信用环境,提升电力市场管理公信力,降低由于信息不对称造成的电力交易成本,提升电力市场运营整体效能。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将继续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持续完善信用评价体系,进一步深化基于信用评价的联合奖惩机制,以信用风险为核心,强化信用分级管理,培育“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想失信”的电力市场营商环境,全面促进四川电力市场高质量发展。(记者戴璐岭图片由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