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子镇学雷锋争先进 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石子镇
发布日期:2023-03-24
点击数:人次

​  三月迎春来,送“锋”暖百家。今年是“学雷锋”活动60周年,60年来我们时刻铭记着雷锋的名字,重温学习着雷锋的事迹,弘扬传承着雷锋的精神,大街小巷里雷锋的“身影”无处不在。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石子镇爱心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活动,用行动践行“我为人民不负人民”的初心使命,将雷锋精神传递到石子镇每一个角落。

春“锋”润土抢农时促春耕

  石子镇爱心志愿服务队依托石子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统筹“田秀才”“土专家”,组建7支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紧抓春耕生产宣传,动员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下沉到各村(社区)农户、田间地头,积极宣传春耕备耕注意事项,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技术巡回指导服务,积极帮助弱劳动力家庭抢抓农时,助力水稻、玉米播种育苗,为群众种植提供农技保障。自“学雷锋”活动开展以来,石子镇共开展农技巡回指导培训3期,覆盖群众1200余人。

春“锋”普法送法律进百家

  石子镇爱心志愿服务队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前往各村院坝进行普法宣讲,围绕群众身边常见的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地向群众讲解反假币、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知识,并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以真实的典型案例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时刻保持警惕,同时教育引导群众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法治观念,自觉尊法守法。

​春“锋”暖心护健康守平安

  为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石子镇爱心志愿服务队全面展开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还有利于健康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体检中,医务人员为群众做好登记、抽血化验、量血压等服务,并对体检结果进行分析、作出诊断、提出建议,对于腿脚不便的老人采取上门采血、量血压服务。当前已为2000多位群众完成体检,耐心细致的服务获得群众一致称赞。石子镇着力筑牢全民健康防护墙,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