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镇“四重”出击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大竹县柏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4-14
点击数:人次

​目前正值森林防灭火防火期,柏林镇党委政府“四重”出击,将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履行好“防”和“灭”两个责任,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生态安全。

一是重部署。针对目前温度越来越高形势,柏林镇召开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要求各村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绝不能盲目乐观,全力以赴做好防灭火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镇森林安全。

二是重宣传。出动专门防火宣传车在重要地点、重要部位、重要时段加强防火宣传,同时发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入户志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共触动宣传车宣传40余次,书写防火标语30余条、发放防火明白纸1000余张。

三是重装备。定期检查并补充扑火物资,确保灭火器材安全可靠。同时依靠柏林煤矿和中铁二局,成立两支专门灭火队伍,做到有火情发生随叫随到,到了就能上。值班人员和扑火队员保证通讯畅通,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在关键时期能够打赢这场硬仗。

四是重巡护。对我镇重点林区实行全天候巡查巡护,全面落实火源管理规定,隐患排查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镇、村两级共开展巡查50余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