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阳街道聚焦“五个服务” 提升便民服务效能
来源:竹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3-04-17
点击数:人次

​为扎实做好基层服务工作,竹阳街道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潜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群众能力,积极探索便民服务新模式,推动城市治理走深走实。

聚焦社区干部全职服务。积极推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综合窗口服务模式,厘清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所需材料,依据社区需提供的便民服务事项,统一印制社区便民服务手册,通过人员业务培训,确保全体工作人员熟悉各项业务知识,实现一员全科、一岗全天、一专全能。

聚焦机关党员菜单服务。开展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的“菜单式”服务模式。充分利用意见箱、微信群、院坝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居民群众生活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各类需求,截至目前,共收集梳理1359件诉求,并向机关党员“派单”,已全部办理完成,群众满意率100%。

聚焦社会组织党员专业服务。按照社区建设为平台、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为载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为依托的“三社”联动工作思路。积极引入大竹县竹阳法律服务所、大竹县社会工作服中心等16家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服务,针对城乡接合部社区矛盾多、力量弱等问题,走访入户化解征地拆迁、邻里矛盾纠纷200余起。

聚焦邻里党员亲情服务。组建邻里党员服务队伍,号召广大技术能手、退休职工参与小区治理和服务,以社区邻里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收集群众诉求,为社区居民提供“点对点”式结对服务,真正实现“远亲不如近邻”的效果。

聚焦志愿党员便民服务。成立由150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伍,结合“学雷锋”系列活动,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政策宣传,深入各村(社区)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办理便民业务,组建39支兴趣社团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