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镇:树文明新风 防火于未“燃”
来源:大竹县柏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4-04
点击数:人次

移风易俗,营造氛围。大力推广文明祭祀模式,全镇590余名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鲜花祭奠、植树祭奠、清扫墓碑、家庭追思会等文明、安全、低碳的方式,来替代焚烧纸钱,寄托对逝者的哀思。利用新媒体转载文明新风倡议书450余条、悬挂标语10副,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

提高意识,严防火灾。树牢“安全生命线”思想意识,时刻紧绷防火弦。加强火源管控、卡死山口、守住林口,对进入禁火区的人员一律进行防火宣传教育。严禁火种进山,长期做好防火道、林边可燃物清理、山边、路边杂草清理工作和安全隐患排查。

加强督导,压实责任。依托镇村监督体系,加大执纪力度,坚决扛起森林防灭火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攻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建立督查通报制度,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卡口值守、火源管控、秸秆禁烧等工作开展督查暗访,对履职不当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督促,形成倒逼机制,确保防治工作长效常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