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防,森林防火有力量 严查严管,森林安全有保障
来源:大竹县柏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4-23
点击数:人次

​又到春暖花开时,正是出游好时光。在外游玩的同时也应该警醒,这个时段也是春季森林火灾高发期。我镇紧紧围绕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目标,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认真贯彻落实省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精神。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确保末端防控机制稳定运行。

​我镇对辖区内的林场进行了逐一检查,查看各个防火值守点巡逻值守、防火宣传、火源管控等情况;并强调对待森林防灭火工作不能抱有丝毫侥幸心理,一是要紧盯严防,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以及巡逻检查频次,做到路口有人守,山头有人看;二是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投身防灭火的积极性,实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要确保火灾打早打小;三是畅通信息报送,面对火情,要第一时间逐级上报,确保火情发生能第一时间调集力量,将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