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引领产业发展 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3-04-13
点击数:人次

​为保障农产品供给安全,确保大竹县农产品和现有经济作物可持续发展,3月21号,达州市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站站长王东风一行人对大竹县蔬菜、中药材产业发展进行实地调研,大竹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组深入石河镇、杨家镇、清水镇、庙坝镇等蔬菜种植基地,实地查看蔬菜长势,通过现场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蔬菜市场销量和效益,共同探讨蔬菜基地的发展前景和存在的问题,保障居民“菜篮子”所需。截至2022年底,全县蔬菜播种面积达到22.6万亩,产量58.8万吨,蔬菜产值15.38亿元。

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前提下,为有效提高经济作物效益,调研组一行人深入乌木镇、团坝镇中药材种植基地查看作物长势,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并提出应对今年干旱预警的相关措施。通过调研,大竹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37万亩,品种主要有金槐、百部、黄精、重楼等。

下一步,大竹县农业农村局将通过政策引导、规范管理,抓好经作产业,努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全力推进全县经作产业再上新台阶、乡村振兴成效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