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村振兴局抓实“三大举措”,全面改善村容村貌
来源:大竹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3-04-24
点击数:人次

​​一是乡村规划逐步落实。按照“四向优化”原则,统筹资源要素集中布局和公共资源精准投放,优化镇村格局,科学划分镇级片区6个,村级片区60个。同时,按照“132”的编制时序,以“6 6”的工作方式全面推进我县乡镇级片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完成第一批次以石河镇为中心的临空铁发展片区规划编制。

二是基础设施持续改善。打造点线交贯的农村公路“支干网”,加快推进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通组道路等一大批项目建设,完成农村桥梁9座;新改建通村通组公路280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安防工程90公里。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农村饮水安全维修养护等项目,投资1859万实施农村饮水安全新建及维修改造项目,解决了9.6万人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14.67万亩(含高效节水灌溉任务1.09万亩)。

三是村容村貌整体提升。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努力实现全县无白色垃圾、无杂物、无乱堆乱放、无污水横流。常态化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工作,由“清脏”向“治乱”拓展,民居及院坝整治600余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