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镇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来源:高明镇
发布日期:2023-04-28
点击数:人次

​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之际,为进一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提高全镇居民环保意识。高明镇组织机关职工及高明中学、高明一小、高明二小教师、学生代表开展“美化环境,绿化家园”植树活动。此次植树活动计划在沿路两侧每隔6米进行树苗育植,经过一上午的奋战,200颗树苗整齐地屹立在高明镇道路两旁。

(一)植树造林,将环保意识凝心铸魂

高明镇积极开展植树活动,提高全镇居民对森林功能的认识,激发大家爱林、造林的感情。从行动上引导大家更加关注绿化、环保等问题,切实提高居民的环保素质,促进国土绿化、美丽乡村建设。

(二)你扶我挖,将团队意识嵌骨入髓

在整个活动中大家都有着一致的目标——植树育苗,美化环境。在植树现场,有的人挖土,有的人扶苗,有的人培土,各环节衔接有序、分工合理、配合默契,真正的是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在植树活动中培养了大家的团结协作意识。

(三)挥锄擦汗,将劳动意识植根于心

各位志愿者带上工具、树苗直奔种植地,大家态度积极、热情高涨。高明镇领导班子身先士卒、奋勇当先,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在志愿者中不乏镇上学校的学生,这些小志愿者也在植树活动积极行动,达到了在实践中培育居民劳动意识的目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