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阳街道人大工委扎实推进食品安全行活动
来源:竹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3-05-10
点击数:人次

为切实开展好2023年“达州食品安全行”大竹县活动,我街道人大工委多举措发挥人大作用,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助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周密部署,高位推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人大工委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书记、部分人大代表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县关于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坚持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有关决策部署,印发2023年“达州食品安全行”竹阳街道活动方案,明确本年度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同时通过小喇叭、流动宣传车、微信公众号、院坝会等有效途径,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二是建立机制,强化整改。根据本年度工作重点,我街道聚焦农贸市场食品安全,针对农贸市场规划布局不合理、基础设施陈旧、环境卫生“脏乱差”、随意摆摊安全隐患大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建立工作制度,加强整改。通过成立问题整改台账、强化日常巡逻劝导等方式,进一步规范了我辖区农贸市场秩序。同时辖区部分人大代表主动组织力量对临时便民摊区以及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周边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宣传、劝导,引导摊贩规范经营,劝导流动摊贩进入摊区合法经营。

三是长效监管,筑牢防线。为确保“达州食品安全行”竹阳街道活动长效开展,我街道制定《竹阳街道人大工委2023年“达州食品安全行”竹阳街道活动食品安全长效机制》、《竹阳街道人大工委2023年“达州食品安全行”竹阳街道活动食品安全上下联动机制》,落实主体责任,把严食品安全各个关口,督促各村(社区)做到“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保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