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展和改革局:筑牢铁路安全防线 保障项目有序建设
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3-04-11
点击数:人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44日,大竹县发展和改革局会同相关部门到我县铁路建设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仔细询问了项目安全生产部署、项目进展等工作情况,对在建工地日常安全教育、施工现场安全设施日常维护、安全生产应急处置预案落实,进行了细致地检查。要求施工单位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变化,认真排查施工现场是否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点位,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点位要立即进行整改,整改措施务必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确保在建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大竹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唐昌秀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项目施工单位务必树牢“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务必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紧盯汛期这一关键节点,全面排查工地重点区域、作业重点环节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要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严防死守,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福祉安康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