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就业创业 见证政策力度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数:人次

“今天通过参观和座谈交流我亲身感受了就业局的日常运行状态,尤其是认真听了徐斌副局长关于就业局职能职责、业务范畴以及2022年工作成效介绍之后感受很深。对于他们取得的工作成绩我很认可和赞赏,我从亲眼看到的办事过程中体会到了服务的细腻与高效,从业务介绍中见识了政策的丰富多样,极大地拓展我对就业创业政策的认知面。作为一名企业劳资人事工作者,下一步我将加强对惠企政策的了解,用好用足就业创业方面的支持政策,借助政策帮扶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刚刚参加了大竹县人社局“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郑女士有感而发。

为坚持“请群众看、听群众说”,做好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进一步增进政府与群众之间的互动交流,更好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11日上午,大竹县人社局组织开展了以“宣传就业创业”为主题的“政务开放日”活动,特邀了大学毕业生代表、见习人员代表、创业园区代表、职业培训机构代表、企业职工代表、创业代表、企业管理人员代表、基层业务人员代表10余人参加活动,让群众走进人社“望闻问切”,了解就业政策、感受人社温度。

 

​受邀的政务代表依次参观了就业局的各个股室、中心,听取了就业局及下属单位的职能职责、业务范围以及机构人员设置等详细介绍,了解了档案管理和业务经办系统,观看了失业保险、档案转接办理相关过程。随后,就业局各股室负责人和政务代表们齐聚一堂,通过人社局“政务开放日”座谈会面对面交流沟通。股室负责人就各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全面解答,同时发放了征求意见表收集代表们的宝贵建议。

本次“政务开放日”活动,通过实地观摩和座谈交流的形式,进一步全面系统地展示了就业工作,拓展了就业创业政策知晓度,拉近了服务机构与服务对象之间的联系。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直观地展示了就业创业政策,近距离感受了就业服务,也让代表行使了监督权,增加了参与度,活动很有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