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苎麻产业,助力“一县一业”特色产业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3-05-17
点击数:人次

​大竹县苎麻产业发展中心紧抓特色产业发展机遇,围绕县委提出“1245”总体部署和“两翻番、三提升、四突破”发展目标,充分利用大竹苎麻的资源优势,推进苎麻产业新发展及品种改良和产业链全面并进,提升我县苎麻产业新形象,为大竹县“一县一业”特色产业贡献苎麻力量。

一、加强产业新发展,助力特色产业。

截至2023年4月。全县共发放川苎16号麻种730斤。遍及25个乡镇,38个大户,12个零星散户,预留种子40斤,有效预防前期育苗失败后及时补种,保障麻苗育苗成功率。全县2023年春季苎麻育苗约650亩左右,其中育苗面积量大且集中的分别有,高明镇同心村集中育苗55亩,妈妈镇花楼村育苗21亩,乌木镇凤山村育苗13亩,杨通乡通茂家庭农场育苗13亩,团坝镇龙华村育苗5亩等。

二、加强技术保障,促进高质量发展

自2023年苎麻麻种发放以来,大竹县苎麻产业发展中心全体技术人员,分成3组下至各个乡镇及大户育苗点进行实地指导,深入了解各乡镇大户在苎麻育苗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如成龄麻园的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做好实地培训及跟踪回访工作,促进现代化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确保2023年苎麻麻苗茁壮成长,为苎麻产量提供重要保障。让每一个苎麻大户在苎麻发展阶段做到管理现代化、经济效益最大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