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乡:召开跨域协作中药材产业发展交流会
来源:安吉乡
发布日期:2023-05-18
点击数:人次

为加快促进我乡中药材产业发展,5月7日,安吉乡党委政府组织召开了“跨域协作中药材产业发展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东部经开区安仁乡主要领导,东部经开区福善镇四合村、达川区平滩镇石峰村、四川轩繁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大竹县洪祥林轩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等负责人共计40余人。

交流会上,安吉乡党委副书记李坤鹏向在座嘉宾简要介绍了安吉乡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努力方向。四川轩繁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讲解了种植中药材存在的土壤问题及解决措施、中药材销售、市场分析及前景展望。最后嘉宾们还进行了互动答疑,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取经,探讨如何更好跨域协作、“抱团”发展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让更多业主、群众参与进来,不断持续优化利益联结机制,推动产业发展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让群众真正受益、实现增收,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参会嘉宾一行先后来到安吉乡繁荣村中药材种植基地、林下中药材种植片区、安吉乡红岩村“中药材 粮食”种植基地参观交流。

参加观摩交流的嘉宾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拓宽了眼界,也增长了见识,他们回去将认真学习这些模式和技术,并结合自身实际挖掘特色优势,为达州市中药材产业的发展服务。

近年来,安吉乡党委政府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坚持擦亮“秦巴药乡”这块“金字招牌”,把中药材种植作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依托生态资源优势,统筹整合土地、资金、人力、技术等要素,多地联动全力推动中药材产业规模化发展。吸引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投资2000余万元,发展种植百部7000余亩、黄精1500余亩、重楼500余亩、石菖蒲500余亩等“双高价值”万亩中药材基地,预计产值达2亿元,以特色优势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乡域产业核心竞争力。

未来,安吉乡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帮助中药材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努力推进全乡中药材产业化发展,促进全乡农业产业化快速提升,更好更快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安吉开花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