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2023年高中阶段统一招生实验操作考试顺利进行
来源: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5-18
点击数:人次

5月6日至15日,大竹县组织全县九年级毕业生进行了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共设5个考点,12217名九年级毕业生参加。

场外引领,有序备考。考场外包括信息检录、座位抽签、学生候考、场外领考四个环节。工作人员首先检录考生信息,组织引导考生有序抽签,确定考试座位,学生在备考室备考,引考员讲解考试注意事项并带领学生进入考场。

场内井然,规范考试。考场内,烧杯、试管、凸透镜、显微镜等规范摆放,考生们认真专注,严谨细致地进行实验操作,监考老师细心负责,坚持公正、公平、对学生进行现场评分。

督导巡查,严肃考纪。市电教技装中心主任张栩铭、副主任李志娟、县教育局副局长唐世川等在县电教技装中心主任李攀岚的陪同下巡查考试。李攀岚向领导们详细地汇报了考点考场设置、考生组织情况、考务工作等情况。张栩铭肯定了实考工作,并要求做好“四川云教”,不断探索“四川云教”的教学模式,总结经验,建立健全制度,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与主播学校的教学教研交流。

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是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考试考察了学生们的动手实验和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检验了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本次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顺利进行,将进一步带动各校加强和改进实验教学,不断提高全县初中理化生教学质量。      (大竹县电教技装中心  陈雪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