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一线党旗扬 制种兴农党员帮
来源:高明镇
发布日期:2023-05-19
点击数:人次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五月正是农忙时节,也是高明镇水稻制种母本移栽的关键时节,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明镇发动全镇党员干部下农田、争农时、助生产,将党旗插在田间,将服务带到田间。

用“党建红”温暖“农民心”,服务群众助春耕。高明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提供农事服务和农业技术服务;鼓励党员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用“保姆式”服务帮助群众水稻制种,严格把控面积关、技术关、质量关“三关”,做好防洪、防旱、防风、防虫“四防”,坚持做到种植有计划、物资有准备、管理有方法、效益有保障。

用“党建红”激活“动力源”,强化队伍优发展。高明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邀请企业、专合社、青年人才前往廖家坝观摩水稻制种母本移栽,用现场实践讲解制种技术,用亲身体验探讨发展思路,不断提升农业生产技术,提高生产效率,着力培养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农业生产队伍,用高质量、多类别、敢革新的专技人才队伍扛起乡村振兴的大旗。

用“党建红”带动“产业兴”,增收致富鼓钱袋。高明镇紧抓“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机遇,坚持“党建 ”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实施“一村一项目•党建引振兴”,坚持将“全域化发展”“精细化管理”“机械化操作”“数字化监管”发展理念贯穿水稻制种全过程,不断擦亮“党建引领产业发展”金字招牌,用“党建红”描绘田园好“丰”景,用“制种绿”埋下致富“金种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