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阳街道抓实河湖长制 治出河畅水清
来源:竹阳街道
发布日期:2023-05-22
点击数:人次

生态因水而美,水是生态之基。为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打造幸福河湖,竹阳街道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抓细抓实、做好河湖长制工作,河湖面貌持续改善。

治理河湖,核心在水,关键在人。一是全员认真学习《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要求深化认识,精准掌握,做到灵活运用;二是强化街道级、社区(村)级河库塘长责任,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切实做到守河有责。

问题导向,精准出击,河畅水清。一是常态化开展日常巡河工作。今年街道级河长巡河174次,社区级河长巡河308次,处理排污口8个,发现污水渗漏问题1个。二是三大专项行动重拳出击。污水偷排乱排直排专项行动,“清四乱”专项行动,河库问题排查专项行动相继展开,从源头拧好河湖污染的阀门,切实做到守河有方。

宣传教育,群众参与,长治久清。一是结合“七进”“河小青”“青年志愿者行动”等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普及河长制相关知识;二是充分利用居民大会、院坝会、LED屏等,宣传河湖保护的重要性,引导居民主动参与河湖管理保护。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切实做到守河有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