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信访“最多访一次”改革工作现场会在大竹召开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05-24
点击数:人次


近日,全市公安信访“最多访一次”改革工作现场会在大竹召开,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应涛,市局指挥中心(督考推办)、督察支队、法制支队、信访科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分县局分管信访工作局领导出席会议,县局在家党委成员,指挥中心、督察、法制、信访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石河派出所矛盾调解中心和县局信访室,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刘保华代表大竹县局发表欢迎致辞,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浩平代表大竹县局就“最多访一次”改革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总结了我局开展公安信访“最多访一次”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不足。

徐应涛同志强调,要全面推进“最多访一次”改革,积极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攻坚行动,持续畅通信访渠道,打好风险防范化解主动仗。徐应涛同志要求,一是抓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严格按照中央信访联席办、国家信访局关于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公安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专项行动,同时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活动。二是全面推进“最多访一次”改革。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开展“最多访一次”改革,实现初信初访“只进一门”“最多访一次”。三是持续畅通信访渠道。严格落实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接访、阅信、包案制度,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有效削减信访存量。五是夯实信访队伍建设。各地要按照公安部关于信访接待场所建设标准相应提高本地信访接待场所建设标准,同时配齐配强信访工作人员,优化人员搭配,为信访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