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欢迎退役军人返乡 办好军人退役一件事
来源:大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数:人次

“欢迎回家,请出示您的退役证、行政介绍信……”,今年3月以来,大竹县迎来了首批卸下戎装、光荣返乡的退役军人。在“军人退役一件事”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提供了规范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大竹县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着眼军人退役办事“少跑路”、服务“零距离”,深入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实现“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限时办结”工作模式,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在常态化办理退役报到、预备役登记、优抚关系转接、党组织关系转接、社保关系转接、教育培训意向登记、就业创业意向登记等军人退役“一件事”的基础上,大竹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拥军银行卡办理、优待证办理等工作同步纳入“一件事”办理范围,确保实现军人退役“只跑一次门、只填一张表”的服务需求,解决好最可爱的人光荣返乡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已为78名退役军人办理“退役一件事”。下一步,大竹县将持续做好就业安置等方面跟踪服务,帮助退役军人更好更快地融入地方生活,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