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运·保安全”大竹经信在行动 ——联合市县相关部门开展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监督检查
来源:县经信局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数:人次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举办成都大运会的部署要求,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2023年5月23日,大竹县经济和信息化局积极配合达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大竹县城通讯器材集中销售市场等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重点场所,联合开展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行动,采取实地检查的方式,对市场销售的无线电发射设备是否取得型号核准、是否进行销售备案等方面开展了检查。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销售未取得型号核准的无线电发射设备、未向无线电管理机构办理销售备案等行为,市经信局无线电管理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实施办法(暂行)》等规定,对商家进行提醒,要求其尽快整改。市市场监管部门也现场指出了个别商家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无线电发射设备、违反产品质量管理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否则将责成县市场监管部门对其进行查处。

通过联合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大竹县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的经营行为。接下来,我县将加强协同配合,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实施办法(暂行)》等法规文件宣传力度,提升相关群体依法销售、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意识,强化销售端无线电发射设备管理,从源头治理非法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行为,维护良好电波秩序,以保障大运会顺利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