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05-30
点击数:人次


5月25日,大竹县公安局以心理健康节为契机,组织开展“5.25我和我的大运”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全局各部门教指导员、部分民辅警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竹县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正高三级专家、四川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省心理治疗师专委会委员童兰芬通过逐个发言、具体分析、答疑解惑的形式,从心理学角度对大家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引导大家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升感知力、理解力,共同关注和帮助民辅警心理健康成长。

专家建议,可从日常工作习惯中着手保障民辅警心理健康,利用集体活动调节情绪、疏缓压力,准确掌握民辅警身心健康状况,及时提供心理服务支持,做好队伍风险隐患防范工作,激发民辅警共同情感,凝聚警心、提振战力。

通过此次心理团辅活动,参加人员进一步认清新形势下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有助于帮助一线民辅警克服心理障碍,缓解心理压力,摆脱情绪困扰,提高心理素质,为做好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